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周活动之生态学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 22:20:46 来源:

  10月23日9:30,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如何开展生态学的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梁伟,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共计七十余人。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周活动之生态学研究讲座

  梁伟老师简单介绍生态学之后,引入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科学研究。梁老师讲到科学研究包含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同学们通过对文章《我们离科学越来越远》的学习,了解基础研究到底有什么用。接着,梁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本科、硕士、博士的科研历程,梁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让同学们对未来科研充满了热情。最后,梁老师讲解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梁老师提出:做科研首先要阅读大量文献,在获取相关背景知识的同时,了解还未解决的科学问题。其次要做假设、设计实验、开展项目、验证想法,梁老师还用科研文章、对杜鹃的研究等让同学更好的了解如何进行生态学研究。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周活动之生态学研究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针对生态学专业的学生。相信在场的同学们不仅对生态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也开始学习如何做好科研项目,憧憬未来的科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