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生命科学学院2017—2018(二)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6 12:31:27 来源:

    7月10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楼二楼报告厅开展环保科普讲座,生科院12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期间由丹尼尔博士讲述了海龟的滥捕滥杀和非法贸易导致其数量急剧减少。学校龟组的三位成员分别介绍我们学校龟组的基本情况、海龟所面临的濒危现状、以及龟组对海龟保护所做的努力。

    7月10日下午三点,由洪美玲老师主持的学术沙龙于生科院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生科院1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报告。报告会期间,实验室成员代表贾乐乐、李倩、程宏亮分别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实验室的经历和积累的经验以及对创业方面的想法。本次学术沙龙报告会让同学们对实验室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各实验组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

    7月11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邀请04级的康迪学长于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论坛”专题讲座,生科院12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讲座。康迪学长为大家解答了当下广大同学面临的困惑,讲述了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与宝贵经验。论坛结束后,康迪学长耐心的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解惑。

    7月11日下午三点,海南津杭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吕柏林先生在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为生科院2015、2016、2017级园林专业120余名同学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园林创新创业报告会”。报告会上吕柏林先生为园林专业的同学们讲了有关创新创业的经历,以及大学生创业所必需的一些精神与毅力,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思维定势。

    生命科学学院2017—2018(二)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

    7月12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王旭初教授在生科楼报告厅为110余名生科学子开展了有关蛋白组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王教授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开端,讲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通过我的专业实现我的中国梦”。此外王教授还为大家讲解了自己研究的内容、蛋白组学的历史以及蛋白组学将要回答的科学问题。

    7月13日下午三点,由辛琨老师主讲的“红树林科普”讲座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科院12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讲座。此次讲座辛琨老师主要为同学们科普了红树林的概念、组成、分布地域和如何保护以及怎样保护红树林等相关情况,让同学门对红树林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7月9日-14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多样性科技馆全天对学院师生开放,借此对同学们开展了以“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教育”为内容的创新创业实践周实践活动,供全院师生参观学习生物多样性,先后共755人参与此项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个活动中受益匪浅。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创新创业实践周将“创新创业”通过趣味盎然的实地参观和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传递给了生科学子,为广大生科学子的成长注入了正能量,潜移默化的为他们未来发展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影响。

    生命科学学院2017—2018(二)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