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8-03-01 21:44:43 来源:

    11月7日下午三点,生命科学学院环保科普讲座于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海龟的救助与保护”,讲座由雷金洪、王润琦、余培海三人共同完成。糟糕的天气情况并没有阻挡生科学子对环保科普讲座的热情。参与此次讲座的人员有海龟救助站林柳老师、海龟救助站8名志愿者以及生科院2017级新生。

    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三)

    第一部分是雷金洪讲解“感知海龟——生命之旅”,简单介绍海龟的外部形态、食性后,他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海龟交配产卵的过程与幼龟的成长之旅。第二部分“怜惜海龟——命运多舛”由王润琦讲解,她从人类捕食、渔业误捕、滥捕滥杀、海滩开发、环境污染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海龟受到的威胁,她的演讲图文并茂,发人深省。最后也最重要的第三部分“保护海龟——志在必行”,余培海通过在海龟救助站救助海龟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意识到海龟救助与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尽自己所能去保护、救助海龟。整场讲座不仅充满科学性而且充满趣味性,讲座过程中处处体现“科普”二字,他们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增加对海龟的认识与了解,在这场讲座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有关海龟的丰富知识,还获得了可爱的小玩偶。

    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三)

    同一片天空同一片家园,我们与动物应和谐相处,共同生活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保护海龟,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讲座最后的结束语能让大家都有所感悟与行动,愿爱的龟途上,你我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