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互联网+”背景下的传统零售业的发展及战略转型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6 21:08:49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讯 记者:郭秋林)

    11月23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汪洁老师在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教室做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传统零售业的发展及战略转型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何为“互联网+”,“互联网+”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第二部分讲述了传统零售业在“互联网+”背景下所遭遇的困境。通过一代鞋王“百丽”集团由盛转衰的历程及阿里为推行其“新零售”的战略布局而收购大润发的两个案例,深入浅出地带领现场学生分析本次论题,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在一个资本和技术决定商业未来的新时代,传统零售业必须适应时代发展的主题进行战略转型,这是大势所趋;第三部分进一步阐述了作为零售企业的两大运营模式,实体店和电商各有所长,未来的零售业要获得长远发展,不是将网店和实体店二者割裂或对立起来,而是要想办法各取所长,相互融合,发挥线上和线下的优势互补;要挖掘实体店的价值,针对细分市场明晰自身定位,凸显差异化;加强供应链管理;提升社区便利服务的水平。

    本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从时代前沿展示了未来零售业的发展前景及趋势,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互联网+”背景下的传统零售业的发展及战略转型的思考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