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三合一课堂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21 10:13:10 来源:

    为提高文学院学生设计课堂模式的能力,加强学生的教师基本功素养,10月19日下午4点30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文学院306教室举办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三合一课堂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文系吴春秋老师、历史系李现红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文学院辅导员严艳老师。出席的嘉宾有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虎,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铭、吴萌,文学院青协理事长何双萍,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苏航。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三合一课堂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一号选手倪佳惠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诗歌的四种体裁。她通过分析诗歌的特征、表现手法,使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诗以及诗人的思想感情。二号选手段佳沁给大家带来的课文是《花木兰》。在讲课之前,她向学生提问:“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从而引出花木兰这一英雄人物。她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生动的肢体动作,使学生仿佛置身于当时兵纷马乱的场景中,从中更好地体会花木兰勇敢坚毅、忠贞无畏的精神品质。五号选手陈诚蕊向大家讲述的课文是朱自清的《背影》。她认为要引导学生了解散文形散神聚的特点,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及自主学习的能力。六号选手张欢给大家带来的是《沁园春·长沙》,她向大家展示了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等模块,最后在大家激情昂扬的集体朗诵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三合一课堂决赛

                                   选手陈城蕊在进行讲解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三合一课堂决赛

                                 选手段佳沁在进行讲解

    比赛接近尾声,李现红老师指出:“一个优秀的教师一定要有过硬的基本功底,设计的课堂模式要贴近学生,讲课时要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同时,师生之间的课堂互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吴春秋老师则鼓励学生应该多多参加教师技能大赛。“这不仅仅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也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奠定良好的基础。”本次比赛的一等获得者张欢表示:“选手不能过多地依赖准备好的材料,而是要将所讲的内容内化于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才能真正的讲好课。”

 

 

一等奖

张  欢、代嘉威、郭学敏

二等奖

魏一迪、施金玉、周  莉

三等奖

段佳沁、何宇宸、龙  庆

优秀奖

倪佳惠、朱琪瑶、柏国鑫

陈诚蕊、李  倩、陈娜娜

姚雨江、李妮娜、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