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曲悲岩老师至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18 16:35:43 来源:

  海南师范大学为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需要,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的专业人才。在平等、共赢、发展的原则下,于2018年9月正式启ACCA、CMA精英培养项目,为此我院特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职业发展导师曲悲岩老师于9月18日下午至我院进行以“方向凝聚力量 专业成就梦想——四大HR教你如何在财经职场C位出道”为主题的讲学活动,并由我院段友华老师进行主持。

  青年之声·曲悲岩老师至我院讲学

 

 

本次活动中,曲悲岩老师重点介绍了ACCA及CMA所学要求及必要性,着重讲述开展课程及相关培养目标。活动前,曲悲岩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引,为同学们进行了初步的自我介绍,使现场气氛逐步活跃,形象生动的故事比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令其广泛参与课堂,加深了与会者的知识印象。讲解过程中,曲老师以阿里巴巴公司为例,强调了发展和机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为其提供了实用建议。曲老师要求同学们认识到“本我”、“自我”、“超我”的含义,勇于追求选择的自由,同时积极做好人生规划,适当进行兴趣培养和公益活动,为未来打好基础。在当今公司竞争和发展的条件下,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不断适应当今社会变化。与此同时,曲悲岩老师为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内容讲解,以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令在座同学更直观明了的理解所学内容,使人获益匪浅。现场同学踊跃参与并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最后,曲老师以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为祝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学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