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2 20:37:11 来源:

    又是一年十月初,又是一年秋意浓,从1949到2018,历史的年轮不断向前,走过风风雨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贫穷落后到富饶强大,68年,同辛共苦,一路前行:68年,奋勇拼搏,不忘初心。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69岁的生日,盛世华诞,举国欢庆。海师大儿女当然也不甘落后,10月1日早上6:20,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于桂林洋校区足球场举行庄严的国庆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

    国庆升国旗仪式在主持人激情飞扬地开场词中拉开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霆老师、李哲漫老师带领我院学子参加升国旗仪式。我院师生统一身着白衬衫、黑西裤、黑皮鞋入场,全神贯注,作风优良。在指导员的指挥下,我院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无声地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地祝福。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随后,国旗下讲话开始。来自新疆的丁雨阳同学,在主席台上发表演讲,她向祖国生日献上祝福的同时,也对一些反动分子企图破坏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无耻行为表达了深恶痛绝,并以疆独势力为例,衷心感谢党与政府为新疆繁荣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取得的显著成果;体院陈明果同学,细数祖国在建国六十九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并阐述了拼搏精神对新时代下新青年的重要意义,赢得场下同学阵阵掌声。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由任剑、罗娜同学领读,全体师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我院师生声情并茂,全身心投入,常保国家主人翁意识,展现身为新时代马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随着主持人谢幕,升国旗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受启发,既对祖国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又热切期盼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