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3 22:52:54 来源: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9日上午10点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邵宁宁,党委书记邓志斌,副院长王学振、史振卿和各系主任、任课老师和学工办、教务办、学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典礼。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会议伊始,邵宁宁院长围绕“理想”、“规矩”和“学习”这三个关键词展开发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树立远大的志向。同时,院长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自我约束能力对一个人的成才很重要。并且他还建议同学们进入大学一定要有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古人的读书理想,也希望同学们以此作为自己的读书信念。”邵宁宁院长说道。

  随后,教师代表冯法强老师上台发言,他首先代表文学院的全体教师热烈欢迎2018级新生来到文学院这个大家庭。接下来,冯老师从文学院的“师资力量”、“发展概况”等方面告诉大家:“文学院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情怀。在这里,学生可以带着愉悦的心情去探索知识,充实自己。”此外,他也代表文学院全体教师表态:他们会秉承师德,贯彻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辜负家长和同学们的期望。

  来自16级中文1班的老生代表司昪根据自己的生活与学习的经验与新生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建议新生们要坚定理想、规划未来。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接近尾声,新生代表沈奕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不仅要努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注重自身品德的修养。她表示自己将会和其他新生一起,在海南师范大学这片沃土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争取为文学院增光添彩。

  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新的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们未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典礼结束之后,新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开学典礼,自己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会尽快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