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4:15 来源: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他们的到来,为文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天公作美,阴绵绵的天气为前来报道的家长和新生们拂去了海南往日的酷暑,送来了凉爽的微风。一大早,就有新生和家长陆续前来学校报到,迎接他们的是全校师生饱满的热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引领新生和家长们办理入学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学生干部们为新生们提供各种咨询,解答家长提出的种种疑惑等。这些可亲可爱的学长学姐们乐此不疲的工作身影,悄然流露出学校热情友爱、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人文风气,得到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一位很快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开心地说道:“从一下校车,热心的学长学姐就帮我搬运行李,领着我去拿快递,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还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学习环境、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减轻了他的顾虑,同时也对孩子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迎新活动

  在这个新生家长云集的日子,为与新生家长更好地沟通,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当天下午4点在文学院303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教务办主任薛俊芳以及2018级辅导员孙浩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迎新活动

  会议伊始,邓志斌书记代表文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感谢,并饱含深情地介绍海南师范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前景。同时,邓书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文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概况,他表示文学院通过艰苦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已经取得较好的学术成果、组建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孙浩老师向家长们说明了文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学生的培养方向,并鼓励学生家长与学校一起鼓励孩子树立考研目标,让孩子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随后,薛俊芳老师就家长关注度较高的学生毕业条件、日常教学安排、学生就业前景以及转专业条件等方面为新生家长进一步答疑解惑。

  会议接近尾声之际,广大家长踊跃发言提问,就新生专业学习、实习就业、校园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邓志斌书记和薛俊芳老师以及孙浩老师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2018级新生家长对学院基本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级辅导员孙浩老师,各班班主任及班助理于晚上7点半走访新生寝室。

  青年之声·文学院2018级迎新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们十分关心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是否适应海南的气候和饮食。同时,老师还和同学们交流了相关的学习方法,并且希望大家能仔细考虑以后的职业规划,平时也要多多阅读与专业有关的书籍来充实自己。

  部分同学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疑问,比如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都耐心地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并且鼓励大家从大一开始就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参加研究生考试。最后各个班的班主任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最近这段时间内要注意防骗,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警觉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也要注意宿舍的安全问题和卫生问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2018级的小萌新们一定会在大学的校园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为文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