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增强法治信仰 实践学以致用——记法学院观摩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15:47:25 来源:

    3月1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冯春萍院长带领法学院全体大三学生到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观摩庭审活动。在观摩庭审活动结束后,冯春萍院长指导大三学生将庭审诉讼过程细化,并运用所学法律知识学以致用为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做了前提准备。

    增强法治信仰 实践学以致用——记法学院观摩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观摩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自身教育学习方面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大家认为,此次“零距离”现场观摩庭审以案释法,以法理析案,收效颇丰。原被告双方对涉诉事实、有关证据及相关法律条款的引用和辩论,使大家不但了解了案件审判的正常程序,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更清醒地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时刻保持警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对法学基础知识体系的构建。

    通过参加此次观摩庭审活动使得法学院的学生能够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法庭审判程序,使之对法庭审判程序的理解更加显性化、感性化,从而达到巩固所学知识,真正体悟法律的公平、公正、权威等精神内涵,为构成法律意识和增强法治信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