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童心同趣,童声欢乐——记琼山区2017年“爱享游园”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

发布时间:2017-05-26 10:07:24 来源:

    5月23日,琼山区2017年“爱享游园”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昌小学正式举行。该活动由团琼山区委、琼山妇联主办,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应邀的嘉宾有区妇联主席杨少萍、团区委书记谢强斌、团区委副书记陈智军、甲子镇的干部们、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 兼职辅导员鲁学冬、团委副书记梁子晴、学生会主席郭超群、副主席侯佳薇。

    童心同趣,童声欢乐——记琼山区2017年“爱享游园”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

    下午1时10分许,生科院的31名志愿者便乘坐着大巴车向着远在甲子镇的长昌小学出发了。3点左右,“爱享游园”在长昌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的讲话下正式拉开帷幕,然后,嘉宾为小朋友们分发节日礼物,紧接着,大家一起欣赏了舞蹈表演和诗朗诵,之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游园游戏,其中包括保龄球、音乐椅子、一反常态、背夹气球、倒着说、定点投篮和同心协力等,参与游戏且完成游戏任务的小朋友均可获得相应数量的奖券,小朋友可以凭借奖券兑换小礼品。最后大家都满载而归,载回的不仅仅是礼物,更多的是欢乐与友谊……

    夕阳的余晖下,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一个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姐姐,谢谢你们!”在我们看来只不过是举行了一个小活动,但在小朋友的心里却是他们童年里的一道风景,特别是这些留守儿童,更是感觉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里不再那么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