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红帆诗社三十一周年庆典暨夜海帆影诗歌朗诵会及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8 08:08:48 来源:

    到场嘉宾:

    远岸先生:著名诗人、海南省司法系统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海南省委党校客座教授、《国际汉语诗歌》执行主编,红帆诗社的创始人

    艾子女士: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青年作家协会主席

    韩庆成先生:著名诗人、中国诗歌流派网总编、《诗歌周刊》主编

    天涯星先生:著名诗人

    杨若虹女士: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李林青先生:著名诗人

    许燕影女士:著名诗人

    符烈先生:著名诗人

    青年之声·红帆诗社三十一周年庆典暨夜海帆影诗歌朗诵会及讲座

    12月24日下午3点,红帆诗社三十一周年庆典暨夜海帆影诗歌朗诵会及讲座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庆典的嘉宾有著名诗人、红帆诗社创始人远岸,著名诗人艾子、天涯星、李林青、韩庆成、符烈、许燕影、杨若虹,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文学院辅导员周政老师,校图书馆王文钦先生。

    青年之声·红帆诗社三十一周年庆典暨夜海帆影诗歌朗诵会及讲座

    远岸先生为此次活动致开场辞,他首先表达了作为红帆创始人,受邀担任活动主讲人的荣幸,同时也对红帆诗社如今在海南得到的蓬勃发展表示了祝贺。在紧随其后的诗歌朗诵部分里,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将同学们带入诗的海洋中。《红色的帆》在杨若虹老师饱含深情的诵读和解晋一老师悠长的钢琴音中驶向远方;《听风吹过夜晚》的朗诵者路赫用诉说故事的嗓音向同学们细数夜的寂静;满含细腻感情的《月亮手记》,通过万心如等人幽寂平和的语调,带领着同学们穿越时空,徜游在如梦似幻的脉脉月色下。在诗歌朗诵后,远岸、艾子等红帆诗社的前辈就同学们所提出的 “怎么看待现在诗歌的处境”、“什么是真正的别离”、“怎么看待诗歌和哲学的关系”等问题,用他们对诗的感悟和理解,结合红帆诗社三十年来的发展,都一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诗歌有无用之大用”、“由心而起,所有的别离都可以辩证来看”、“哲学是发现理,诗歌是发现美”。前辈们富有诗意的回答让同学们对看似遥不可及的诗歌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博得了现场的如潮掌声。

    青年之声·红帆诗社三十一周年庆典暨夜海帆影诗歌朗诵会及讲座

    在红帆诗社三十一周年之际,韩少功、李少君、潇潇、臧棣和毕光明等各界人士也纷纷发来贺电,“向帆影下的兄弟们致以心灵的问候”。远岸先生还将《夜海帆影》一书赠与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以此表达他对红帆和海师未来发展的支持。他相信红帆和海师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也希望每一个爱诗的人能够徜徉在诗歌的海洋,“把日子过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