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生命科技文化节之 学习十九大,传播正能量”主题讲故

发布时间:2017-12-14 08:19:34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掘和传播身边的正能量,为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榜样,12月12日下午四点十分,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传播正能量”主题讲故事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叶芳云,院团委书记郑伟民,生科院教师黄循吟、洪美玲、刘煜、金士琨;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思佳、王学智,学生会主席孙舒一。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生命科技文化节之 “学习十九大,传播正能量”主题讲故事大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及嘉宾,并对其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评分细则之后,精彩的比赛拉开了序幕,13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讲述自己或他人的正能量小故事,向我们传递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正能量。那么,正能量究竟是什么呢?13位选手给了我们不同的解释:正能量是拐角处的父爱、是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大学的外卖小哥、是那个同桌的你、是坚守岗位的焊工、是充错话费但未要求偿还的打工大叔、是想要亲自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的患病小女孩、是跨越肤色传递爱的援非医疗队、是坚守教师岗位的乡村教师、是一批优秀的县委书记、是身残志坚的阳光男孩、是我们心中的梦想、是平凡的社区服务者、是宪法给我们的保证。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小故事,嘉宾和观众皆沉浸其中,不忍自拔。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生命科技文化节之 “学习十九大,传播正能量”主题讲故事大赛

    随着最后一位选手的离场,热火朝天的比赛接近了尾声,最后由洪美玲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洪老师细致的指出每位选手的优缺点,并给予诚挚的祝愿,希望选手们都能通过此次比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颁奖时刻了,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选,比赛结果出炉:16园林班李一凡凭借《我的宪法宣誓》以92.67分荣获一等奖;15生科一班李佳乐、16园林班杜文婧、17级地化生13班陈琴荣获二等奖;16生科二班蔺星宇、16生技班许彩熊、17级地化生11班孙韵荣获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生命科技文化节之 “学习十九大,传播正能量”主题讲故事大赛

    积极、乐观、善良等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正能量,拥有这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们如同久经大旱初逢雨露;处于迷茫中的人们如同深夜航行恰遇灯塔;处于痛苦中的人们如同远在他乡偶遇故知。小小故事,大大能量,留意生活小事,偶遇生活正能量,传播它,生活便会多一份阳光,多一份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