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23 15:06:5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响应学校立德树人的发展理念,树立良好校风、学风,倡导我校学生立志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我院于2017年11月17日19:30在田家炳104教室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志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的邀请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陈崇介老师、院团委书记王军广老师、副书记郑德菁同学、生科院学术实践部部长苏佳雯同学以及副部长周镇涛同学。

    \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选手的演讲,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着装得体,谈吐大方,演讲内容在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结合我们的实际生活,通过当前社会热点事件来丰富演讲,其中,以自编诗歌《十九岁》作为开头的演讲甚是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第二环节为评委点评。陈崇介老师以《鹤》和卡耐基的故事为背景提出责任的重要性,王军广老师则结合十九大会议中对青年的期许进行了点评,他希望演讲选手们演讲内容需明确主题,从主题出发充分展示自己的演讲内容。第三环节为颁奖仪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分别是15级地理科学班罗鸿同学、17级地化生1班刘畅同学以及16级地理科学班李嘉倩同学,陈崇介老师和王军广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15级地理科学班罗鸿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

    \

    最后,王军广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的一段话:“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结束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