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荣获校“思辨青春,唇语争锋”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23 15:02:41 来源:

    为了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意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校于2017年11月19日晚七点半于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了以“思辨青春,唇语争锋”为主题的辩论赛总决赛。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崇介老师和团委书记王军广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经过各学院的激烈角逐,从院级到校级共九场辩论,我院15资源班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共分为两场。一场是以“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为辩题的季军争夺赛,另一场是以“文化传承应正本清源还是融入新潮”为辩题的冠亚军争夺赛。我院以优异的表现和绝对的实力进入冠亚军争夺赛,并与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辩论队一较高下。首先,我院作为正方,持观点:文化传承应正本清源上场发言。接着,我院辩手以“故宫的修复计划”和“赵本山的刘老根舞台表演将新潮元素加入二人转却面临被取消文化传承人资格的情况”等例子来阐述我方观点,她们严密的逻辑、流利的发言引得观众连连叫好。在面对对方辩手提问时镇定自如,完美作答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最终,我院以97分的高分拿下了总决赛冠军,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蔺老师为选手们颁发了证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赢得了亚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崇介老师为选手们颁发了证书;文学院也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军广老师为选手们颁发了证书。

    青年之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荣获校“思辨青春,唇语争锋”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理不辨不明,寻求真理的过程总是曲折而短暂的。通过这次比赛,长时间的思维交锋,展现了我院学子追求真理孜孜不倦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中学到些对自己有益的精神品质,更好的带领我院在海南师范大学的舞台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