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模式激发学习兴趣 检验成果彰显思政光芒

发布时间:2017-11-22 14:13:19 来源:

      为了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2017年11月19日,海南师范大学和琼台师范学院联合举办了海南省第一届“青马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知识竞赛。

        青年之声·模式激发学习兴趣 检验成果彰显思政光芒

      本次竞赛主题与当前形势与政策教育课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思政课理论进头脑”为主旨,以校际竞赛和团队合作的方式为载体,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国事家事天下事”的理解和认知程度。

        青年之声·模式激发学习兴趣 检验成果彰显思政光芒

      竞赛首先由我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致开幕词。比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问答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逸豪、何婷婷和程萍萍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院长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最后,琼台师范学院何进威副校长致闭幕词,他诚邀全省各高校的同学们明年莅临琼台师范学院参加第二届“青马杯”思政课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比赛,一方面实地检验了高校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掌握程度;另一方面,又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思政课理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是探索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尝试和提升大学生获得感的有益创新,更掀起了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政知识竞赛的热潮,对更好地激发我省广大大学生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的直接指导和教育厅思政处、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教育部高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我校党校刁晓平副书记及史海涛副校长、琼台师范学院何进威副校长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