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海南师范大学辩论赛圆满落幕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7-11-21 09:43:09 来源:

    11月19日晚七点半,海南师范大学在曾宪云演播厅举办了以“思辨青春,唇语争锋”为主题的辩论赛总决赛。比赛分为上半场季军争夺赛和下半场冠、亚军争夺赛,每轮比赛均设有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环节。原省教科所所长、省优专家、特级教师林泽龙老师;海南省优秀专家、海南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成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任播音员、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邢月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副教授、中共海南党校教务处长刘利波老师;海口经济学院教授、播音主持教研室主任曹培培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我院副处级辅导员李蔺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颁奖嘉宾。

    \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战,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和文学院代表队以“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为辩题进行激烈的语言搏杀,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冠亚军争夺赛以“文化传承应正本清源还是融于新潮”为辩题进行争辩,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与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两组代表队狭路相逢,擦枪走火的场面一度使观众目瞪口呆,爆发出阵阵掌声。之后,主办方还为观众带来了游戏环节。

    \

最后,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到来了,第二届辩论大赛总决赛结果公布,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赢得冠军,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文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赛后林泽龙老师就本次比赛做了总结性的讲话,提出了几点在本次辩论赛中出现的问题,传授了辩论赛的一些技巧,观众们在聆听的同时回味着比赛,更觉得受益匪浅。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

高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