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历经千锤百炼,只为一鸣惊人

发布时间:2017-11-19 22:56:15 来源:

    启蒙运动领袖伏尔泰曾言“生命在于运动”,可见,运动对于生命的意义。只有运动才有强健的体魄,身体强健才能更好地学习。校运动会盛事在际,文学院也紧锣密鼓地组织运动员们参与了赛前训练。

    文学院为本次训练请来了体育学院的陈键和于好好。去年已带领过文学院的教练陈键表示,由于时间比较短,主要采取耐力训练和身体素质训练,期望运动员们能积极训练,尽最大的能力为文学院争光。他们早在一个月前就专门针对文学院的运动员的具体情况准备了一份详细周密的计划,如教练要求每一位运动员进行专项训练之前都要先跑3圈、做高抬腿、加速跑等准备活动,力图带领文学院的运动员勇往直前,勇攀高峰。文学院体卫部部长张媛媛在提及今年运动员的表现和对他们有何期待时说:相较于往年来说,今年运动员的人数更多,也更积极,选拔赛的田赛成绩有所提高,期望运动员们能登上领奖台,而文学院体卫部的干事也在尽心尽力地为各位运动员做着后勤工作,希望运动员们能够相对轻松一点,在校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历经千锤百炼,只为一鸣惊人

    从教练到运动员,再到后勤人员,每一个都在自己的位置尽全力做着自己的事。体育训练是很漫长的征途,可是大家都咬牙努力着,只为了一声“坚持到底”的承诺与一种“和衷共济”的信念。

    那运动员们是怎样的想法呢?文学院的3000米运动员张沛轩,对他的3000米项目并无丝毫畏惧,虽然他遇到了“每次训练都坚持不下去”的困难,但他有着“每次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会让自己放松,用心去跑每一步,想着还有几圈就跑完了,慢慢地,就跑完全程了”的心理素质。其实3000米,很漫长很劳累,能坚持跑完也是一种考验,正是因为他的热爱和坚持才换来了他越来越好的成绩。跳远运动员范钢表示很享受也很感激这次训练,“在本次训练中,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开心,在训练的同时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很感激教练的耐心指导和体卫部学长学姐及各位干事的帮助和照顾。”没有谁能不费吹灰之力之力就取得成功,成功的背后需要无数的坚持与努力,就此而言,文学院的运动员们很值得大家学习。

    文学院体卫部干事们是运动员们的坚强后盾,正如体卫部干事李盛康说的“我觉得干事们在运动员疲惫的时候,送上一句问候和安慰,递上一杯水,虽然很简单,但这不仅是对运动员们物质上的安慰,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同时也在组织训练的时候给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环境。”

    “苦心人,天不负”,相信有教练的悉心指导,有运动员的认真训练,有后勤人员的贴心照顾,文学院今年在校运会中也会取得好成绩,书写文学院的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