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心理学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4 22:27:04 来源:

    “何以谓之情绪智力”,2017年11月13日,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莅临我院,于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教室进行情绪智力讲座演说,2015级、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全体同学于现场进行聆听。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心理学专场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做实际工作,情商很重要”,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情商而非智商。那么何以谓之情商呢,本次讲座卢家楣教授主要针对这一问题展开相应解说。情绪智力即为情商,可分为三方面进行讲解:1.情绪智力的内涵2.情绪智力的结构3.情绪智力的功能。在本次讲座中,卢家楣教授大胆针对耶鲁大学沙洛维的观点提出挑战,轰动全场。“情绪智力是人以情绪情感为操作对象所表现出来的一种能力”而非“觉察自我和他人情感和情绪的能力”,新观点新挑战引来我院同学的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卢教授以幽默的讲解方式一步步引导我院同学并与其进行热情互动,赢得三尺讲台下掌声连连。

    以耳倾听,以心思考。在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下,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虽已落幕,好学之风却仍应延续,愿我院延好学之风,创好问之气,将良好的学习风气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