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理以修身 律以正人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1:02 来源:

    11月7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举办了以“我是法律人,我心中的正义”为主题的理律杯模拟法庭选拔比赛,莅临此次比赛现场的嘉宾有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唐欣瑜副教授,学工办主任禤丽琴老师和李永博士。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顶尖法律专业学术竞赛。比赛旨在促进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法科学生处理法律实务能力,契合了我校法学院在法学实践教学方面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融通性、国际化”的高素质创新法学人才的宗旨与目标。

    此次选拔大赛主要是以“良好的社会秩序是由法律or道德来维系”为主题展开两项活动,一是激情辩论,二是精彩演讲。选手们都胸有成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大赛中他们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并且引用了大量的法律条文为自己作支撑;面对犀利的提问,选手们对答如流,才思敏捷,博得掌声阵阵。在结辩时,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更是带动整个赛场氛围 激情洋溢。

    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临场应变能力,受到评委的好评和同学们激烈的掌声。通过评委老师对比赛的点评,让选手们感到受益匪浅。期盼你们用理性张扬风采,用激辩创造奇迹,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理以修身 律以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