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大道至简,大美天成--记第四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数学文化系列讲座之数学的“高富帅”

发布时间:2017-11-09 19:33:50 来源:

    为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热情与兴趣,更好的将数学融入生活中去。2017年10月31日下午4点,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3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数学文化系列讲座之数学的“高富帅”。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院沈有建书记,陈继元副院长,徐景实副院长,曾令明副书记,我院任课老师胡晓华老师、王鹏老师,我院辅导员胡君老师、张文艳老师、郑源彩老师、韦铭老师。

    活动开始,由我院团委副书记赵鸿丽发言,并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徐景实副院长则向我们介绍了《数学文化》杂志,并向我们生动地讲述了是他如何发现此书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沈有建书记对本次数学文化节开幕寄语并宣布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大道至简,大美天成--记第四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数学文化系列讲座之数学的“高富帅”

    开幕式结束后,胡晓华老师就本次数学文化节展开“数学的‘高富帅’”主题讲座。“高”指的是数学基础理论的高深莫测;“富”指数学实际应用的丰富多彩;而“帅”字则指出了数学的美,同时也呼应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主题——大道至简,大美天成!

    期待同学们在数学文化节上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