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15:48: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11月6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演播厅举办了以“立志照亮人生  创业改变命运”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陶海生作为主讲人,15级广电班、15级新闻班和16级广电班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

    讲座正式开始前,陶书记先带领大家做了一组手部运动操“轻松又健康的十巧手”。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首先陶书记从“什么是创业”、“创业机会在哪里”、“影响创业的因素”和“大学生怎样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指导。针对学生对创新创业概念理解模糊不全面的问题陶书记做出了详细地介绍,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在当今社会的创新创业机会与技巧。陶书记了解到很多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案例,其中有成功有失败,由此,陶书记给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以帮助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避免一些错误的发生。最后,陶书记给予学生们“享受学习,享受生活”的寄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大学生创业讲座的举办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加了与学生的交流,凝聚了学院的创新力量,为我院及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