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社团 >

青年之声•文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

发布时间:2017-12-28 07:45:34 来源: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12月26日下午3点,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浩同志带领文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前往位于“老苏区”演丰镇的人民革命纪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性精神”的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不朽精神。

    青年之声•文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

    在纪念园内,孙浩书记首先对三位著名的革命烈士——吴克之、徐天柄、徐成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同志们讲述了当年革命过程中烈士和群众遭受的重重苦难,让同志们更清楚地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倍加珍惜。“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听完了孙浩书记细致的讲解后,同志们对抗战之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所肩负的重任。

    青年之声•文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

    在孙浩书记的主持下,老党员严肃地将红灿灿的党徽佩戴在新党员的胸前。佩戴上党徽的新党员们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表示:“虽然这只是一枚小小的徽章,但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更要有所作为,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党徽佩戴仪式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孙浩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青年之声•文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演丰地区人民革命纪念园

    接下来同志们到纪念园内的烈士芳名录驻足细观,看着芳名录上的一个个名字,同志们对于革命烈士为了信仰而付出一切义无反顾的精神,以及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感到万分感慨。大家还通过清扫陵园、擦拭墓碑的方式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以实际行动来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参观人民革命纪念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随行的党支部副书记王延琼也感触颇深:“这次党日活动对我们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这些都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书记孙浩同志也认为此次所开展的活动对同学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他表示: “革命烈士这种宁折不屈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参观革命纪念园缅怀先烈的方式,不仅能增强自身的荣誉感,也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走在时代前沿所应肩负起来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