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文学院学子“文艺下乡,情暖曲冲”

发布时间:2017-07-10 21:27:51 来源: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基层,奉献社会。文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前往万宁市曲冲村进行志愿服务。7月5日晚,由文学院青年学生举办的“三下乡”文艺晚会在曲冲小学浓情上演。

晚会入场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却依旧挡不住乡亲们前来观看晚会的热情。耄耋之年的曲冲小学原校长文诏清先生、曲冲小学现任校长文万勇、曲冲村村委干部等亲临现场。

文艺下乡晚会以“盛夏与你,沐瀮万宁”为主题,文艺节目由青年学生自编自演,节目形式多样,包含武术、书法、舞蹈、双簧、诗歌朗诵等。“这次晚会,我们特地设计了现场书法表演,向村民展示我国传统文化之美;诗歌朗诵节目,我们寻来了抒情诗《乡情诵》,希望通过我们的演绎能让现场的孩子把家乡情永远地装在心间……”本次晚会的总负责人周越同学说。此外,晚会特地邀请了村里喜爱广场舞的妇女们上台演出。当晚,妇女们衣着红色健身裙,踏着欢快的节奏,为大家演绎了三支不同风格的广场舞,动感的舞蹈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不约而同地同音乐舞动,现场跳起了“集体舞”,场面祥和欢乐。

“阿妹阿弟的表演真是好看啊,谢谢他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开心的夜晚!”晚会结束后,乡亲们还意犹未尽地谈论着各个精彩的节目。青年学生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用心的表演,博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这场晚会,让我和村民们有了近距离的接触,村民的亲切热情、淳朴热心让我十分触动,我们到门口引导阿婆们进来观看时,不会说普通话的她们双手紧紧地握着我们的手,表示着她们的感谢。孩子们见着我们便高声唤着‘哥哥、姐姐好’。”一名参与演出的青年学生在晚会后说道,“今晚,看着乡亲们开心的笑脸,我心里也开心!”

“喜迎党的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据悉,该团队将在曲冲村开展为期7天的大学生下乡服务,内容涉及爱心支教、社会调研、教育关爱、禁毒宣讲等内容,青年学生将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曲冲小学原校长文诏清先生(中间)

    文学院学子“文艺下乡,情暖曲冲”

    书法表演《但愿人长久》

    文学院学子“文艺下乡,情暖曲冲”

    三下乡文艺晚会合影留念

    文学院学子“文艺下乡,情暖曲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