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9 13:53:18 来源:

    9月30日是我国的烈士纪念日。当天清早,校团委联合校关工委、离退休办,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园举行祭奠活动,寻访烈士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纪念活动在符克烈士纪念园举行。师生们列队整齐,在符克烈士塑像前,满怀敬仰之心,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蓝。华侨小学校长介绍了符克烈士的生平事迹,宣读《祭符克烈士文》,表达缅怀烈士、尊崇烈士、学习烈士的心声。

    随后,全体人员认真瞻仰了符克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室和故居,深刻铭记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事迹。

    符克烈士纪念园位于文昌昌洒,是海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符克(1915―1940)华侨,生于海南文昌。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受派到越南发动华侨支援祖国抗日。1939年,组织并带领越南 “琼侨回乡服务团”返琼抗日。1940年6月,任琼侨回乡服务总团总团长。同年8月,符克被国民党顽固派阴谋杀害,年仅2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