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13:47:36 来源:

    9月30日上午,校团委在学校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海南师范大学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座谈会。学校团委的所有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的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的学生骨干代表,以及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的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座谈会

    会议带领与会师生原原本本、逐句逐段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 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全面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会的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和今后的工作,就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思想认识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会的师生认为,《论述摘编》是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主要集成,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是党的青年工作理论的重要成果,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指导学校的共青团改革、发展与创新,指导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广大团干部、全体青年师生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广泛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广泛通过座谈会、读书报告会、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动员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要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全面加强和改进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共青团工作融入“大思政”格局,为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共青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