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团委派出青年志愿者助力海口市“双创”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7-10-09 13:42:14 来源:

    新学期开学以来,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双创”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双创”工作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四种”精神,充分调动全校同学的积极性,校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双创”期间扎实开展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阳光驿站”校车快递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驿站”校车快递志愿服务活动是海南师范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内常态化志愿活动,工作日均有志愿者值班,每天4个班次,每个班次2名志愿者,解决两个校区师生寄件需求。

(二)海口东站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东站是海南师范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常态化志愿活动的志愿基地,也是“双创”检查的重要环节,“双创”国检期间,校青协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前往海口东站进行值班,每天分3个班次,每个班次招募16名志愿者,在海口东站开展协助游客购取票,指引道路,安全进出站等志愿活动。

(三)协助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改善海口市各路口的交通秩序,校青协面向全校招募协助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每天分为两个班次,每个班次88名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

校团委派出青年志愿者助力海口市“双创”提升工程

(四)协助校后勤开展双创工作

    为改善海南师范大学校园卫生环境,协助校后勤的工作,校青协面向全校招募协助校后勤开展双创工作志愿者,每天5个班次,每个班次40名志愿者,提供志愿者服以及清扫工具。

(五)各学院包干区清扫志愿活动

    包干区清扫志愿活动为各学院常态化志愿活动,突显了各学院对志愿活动的热情,双创期间,各学院均安排志愿者进行包干区的清扫活动,每天4个班次,每个班次5名志愿者,共同致力于维护校园环境。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把“双创”工作作为打造海南“首善之城”的根本举措,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持不懈、志在必得地开展创建活动。

    我校志愿服务活动会继续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服务宗旨,建设更加坚实的志愿服务体系,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