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年之声·我校汉服社举办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4 10:57:55 来源:

    5月30日晚,适逢端午佳节,海南师范大学棠棣汉服协会偕海南省汉服协会、海口市孔子学堂、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及海经贸夏韵汉文化协会、琼台师范学院竹韵鸣笛协会、海师灼华汉章协会、海师口才与演讲协会齐聚海南师范大学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中国节·中国梦”“我们的节日——端午”汉服文化专场晚会,过中国人的节日,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海南省汉服协会李荣会长、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张扬会长、海口孔子学堂田桂良校长、及国内著名礼仪专家民间儒学者徐俊生老师,莅临并观看了晚会。

    青年之声·我校汉服社举办端午节活动

    今日吾辈过端午,吟诗抒怀过千年,晚会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一场集女子柔美与巾帼豪气于一身的独舞——《山鬼》将晚会带入古雅幽静汉文化氛围,笛子独奏《彩云追月》,琵琶独奏《青花瓷》,歌伴舞《年轮》,笛伴舞《长安忆》,汉剧《屈原》、汉服展示等节目为我们展示了汉文化丰富的内涵和千年不衰的深远魅力。

    青年之声·我校汉服社举办端午节活动

    著名礼仪专家、儒学者徐俊生老师着一身汉服,登台为我们讲解中国传统节日及华夏礼仪,吟唱屈原的《橘颂》,展示当代儒学者的修养,为汉服文化的复兴、传统的文化的复兴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