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创新青年”文学院系列活动之外出参观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9 20:06:50 来源:

    11月9日早上8点30分,文学院15级、16级各班学生代表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中童、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文学院辅导员魏健一和周政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海口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对当地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访问。

    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与科技局副局长陈伟清的全程陪同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宇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三家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企业成就。

    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企业使命,以“像家庭、像学校、像部队”为生产理念的高新技术公司。在这次参观中,工作人员周妙杏对该企业发展史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公司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企业文化,也为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在海南宇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学生们受到了袁仕达副部长的热情招待。袁仕达副部长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汽车生产车间,并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汽车底盘的整个生产过程。在生产过程中,零件的无缝衔接技术让现场的同学们甚为惊叹:“没想到现在的生产技术这么发达,能做到无缝衔接。看来,科技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

    参观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来到海南美亚电缆厂有限公司。在厂长周志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电缆的制作、用途和功能有了深入系统的理解,也明白电缆对于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要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参观活动作为文学院创新创业周的重要环节,采用实地参观的方式,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工厂,进一步促进文学院学子开阔理论视野、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