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7-11-09 15:56:00 来源:

    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理念,2017年11月6日早9点至11点,教育与心理学院特别邀请我院牛海彬副教授于文学院408教室开展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对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进行指导,让同学们对之后将要面对就业问题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奠实专业基础,让就业成为择业,增加选择项,提高就业水平。二,认清自身优劣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先选择好职业;弥补自身劣势,不让其成为就业的障碍。三,以提升自身能力而不是以就业为学习目标,学历不是能力强的代表,不以学历辨英雄。四,从就业难的根本原因出发,迎合就业走向,增加就业机会,避免一毕业就失业现象。牛海彬副教授从上面四个方面通过自身经历以及相关例子一一进行了详细解释,提出了相关应对方法,并且希望同学们通过解决自身问题,提高自身能力来提升相关就业能力。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就业指导

    通过这次牛海彬副教授的就业能力提升指导讲座,有效促进同学们对之后的就业方向的了解以及更加深刻地懂得应如何处理相关问题,就业、创业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为将来需要面对的就业问题的解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