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09 08:21:37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教育与心理学院于5月5日下午3点在文院408举行了“明德修身,立志成才”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教育与心理学院任仕君副院长、沈有禄教授、以及沈芳芳、李春、龚思佳三位学姐担任本次大会的主讲人。本次交流会得到了我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会成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院辅导员王飞老师、王博老师以及学院主席团书记团的全体成员。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行考研之路”。沈芳芳学姐就自己考研后的生活状况,学习进行了分享。她重点强调了在考研过程中计划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制定时间规划,合理分配生活与学习的时间。最后沈芳芳学姐用“努力终有回报”与学弟学妹们共勉。第二篇章为“授考研之道”,任仕君老师就如何合理规划,科学高效地进行考研复习展开讨论。老师针对近年来考研分数逐渐升高的现状,要求同学们制定较高的分数目标,要多研究往年的试题,熟悉题型。在答题方面,任老师强调要做到条理清楚,卷面整洁,同时努力把握到老师的给分点,答题一定要全面。最后,老师从总体和个人两个方面对考研期间内的时间安排进行了讲解,给在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随后,沈有䘵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目标的确定与考研调剂的有关问题。沈老师强调考研时目标不要过高,要切合实际。针对专业问题,老师强调要选对专业,要考虑就业问题。也尽量要降低跨专业考研的风险,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有关调剂,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时间,密切关注相关的调剂信息。第二篇章在学姐们分享考研经验中接近尾声,李春学姐提供了一些备考经验,对英语政治专业课三个课程分别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同时学姐强调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沈芳芳学姐强调了两点,第一点是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决定是否考研。第二点是摆正心态,做好充足的应战准备。随后是自主提问环节,学姐们和老师们热情并细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交流会的最后一个篇章是“立考研之志”。任仕君老师在第三篇章里为本次考研分享会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为本次分享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行考研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将来的考研就业道路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能借鉴师兄师姐的经验,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在时间和知识储备上赢得先机,助力考研之路,向着各自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