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年之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07:50:13 来源:

    12月14日晚7点半在曾宪云报告厅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新生入学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军转干部崔金涛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用玺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青年之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国防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崔金涛给我们分别讲解了香港的概况、驻香港部队简介和"占中"事件始末及几点思考。其概况包括宜人的城市环境、严格的政治体制和良好的社会生态。讲座中,他还就自己在香港部队时的经历表达了感慨,深感部队工作的不易。最后对"占中"事件做出详细解说并提出三个方面的思考:我国的安全形势是复杂的;没有约束的自由是可怕的;青年的思想教育是必须的。通过此次思考,更好的呼吁同学们去多了解国防知识。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对国防知识的兴趣,为我国未来国防教育事业奠定基础,也希望类似教育讲座能多多走进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