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授创业之道启人智,宣假期安全育学生——记青年之声·“一学一做”文学院“新常态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26 10:08:55 来源:

    5月23日晚上7点20分,文学院讲座“新常态·大学生创业之路”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其中,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海南省创业导师团资深创业导师曹同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中童老师,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蔺老师,文学院辅导员魏健一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孙浩老师。

    授创业之道启人智,宣假期安全育学生——记青年之声·“一学一做”文学院“新常态大学

    此次讲座共分为“对文科类同学进行创新创业的指导”、“传达全国高校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三个部分。讲座伊始,曹同军导师从“同学们希望成为自媒体还是成为一个社交工具软件的使用者”问题入手,引入“所有创业者都需要一个媒体媒介的传播”概念。随后曹同军导师在阐述“试事市是势”五个字的基础上引申出“在未来创业时要有尝试的心态,在尝试的过程中自己要明白要做的事情,这件事情是不是具备足够的市场,而这个市场能不能是自己价值观的体现,价值观又是否能够成为一种趋势”,借此来鼓励同学创业时要了解未来发展的趋势。此外,他在提出一个创业者必须拥有“心智”、“性格”、“决策”、“管理”和“沟通”五个方面的同时,反对同学盲目创业。后同学们就创业问题向其提问,曹同军导师一一作出解答。

    随后,文中童老师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内容要点向同学们传达会议思想,鼓励同学们多阅读报纸,多关注社论方面的文章。讲座最后,魏健一老师从端午放假的旅游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这三个方面对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向同学们传达水域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