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年之声·“一学一做”——文学院魏建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8 10:20:01 来源:

    4月21日晚上7点30分,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魏建教授在文院5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关于作家评价的科学性问题——以郭沫若为例”的学术讲座。

    青年之声·“一学一做”——文学院魏建教授专题讲座

    魏建教授在讲座开始之前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关于郭沫若的评价在学术界成两极分化?”在接下来的讲座里,魏建教授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自然引出了评价作家的科学性问题。魏建教授分析了学术界对于郭沫若作为文人形象的评价,以及出版刊物对于他背后生活的评价。其中,郭沫若出身冒险家的家庭背景对他的文学历程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魏建老师以郭沫若为例,向大家讲解了评价历史人物应抱有如何的立场、态度和方法,并指出历史人物的当代价值能作为天才的榜样、理想的旗帜来鼓舞后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文学上遇见的瓶颈和困难,魏建教授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