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青年之声·海口日报资深记者彭桐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8 10:15:33 来源:

    4月21日下午,海口日报时事文体部副主任,优秀新闻工作者彭桐应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之邀。来到了文学楼演播厅,就如何使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开展“讲好故事,写好新闻”讲座。

    青年之声·海口日报资深记者彭桐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开展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彭记者用讲故事的方法,向在场师生表现了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讲座的开始,彭记者用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简单而温馨的爱情故事说明了真实生活才是新闻写作素材的重要来源,只有用心对待生活才能写出具有真情实感有价值的好新闻。

    在讲座过程中彭记者提到了“时代的故事”这一观点。“何为时代故事?时代故事讲述的就是一名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如何在大时代背景下依然坚持自我,让一名新闻人的职业操守没有丢失的故事。”在讲座中彭记者这样说道。

    彭记者在讲到自己曾经做过的一篇名为《假面乞丐》的新闻报导的时候,向在场师生提出一个观点,作为一名新闻人要坚守诚信与勇敢,要敢于深入新闻第一线,只有这样才能更大程度上的报道真实。

    讲座的最后,彭记者指出现代新闻人要往全能新闻人方向发展。要让理论,知识,实践相结合。做出更加具有新闻价值的好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