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7-12-18 14:22:20 来源:

    12月14号上午八点半,第十四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在海南师范大学国际科技园举办。出席的嘉宾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中国教育协会会长钟秉林、海南省办公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

    首先李红梅书记为感谢大家的到来,进行了简单的致辞。之后方少民副秘书长发表了讲话,他对海南省的教育事业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希望海南师范大学能够深化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提升教学质量,致力于培育社会人才。接着播放了《砥砺奋进,走向振兴》的教师教育宣传片。随后黄伟副司长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教师们应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在大家稍作休息之后,会议开始进入各校代表发言阶段。东北师范大学的校长介绍了办学的三个优势,即办学传统、教育创新、学科支撑。陕西师范大学的校长介绍了四个特色,即一流的实训平台、丰富的实训资源、完善的实训体系、科学的实训研究。上海师范大学介绍了四个部分,学院简介、教师教育发展状况、卓越教师培养举措、学生核心能力素养培育。西南大学分了六个汇报提纲来讲述如何培养优秀教师、壮大师资力量。河南师范大学先播放了一部宣传片来介绍本校,然后从师德、师风、师道三个方面概述怎样做好一名教师。山西师范大学则是侧重于如何创新教学理念、改造课堂来发表讲话。而海南师范大学从教师力量入手,讲述如何优化师资力量、提升教育水平、完善实习方式。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