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想数学,开启思维——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情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8 08:03:08 来源:

    为解答17级新生反馈的种种疑问,同时使他们更加了解我院院情以及相关的数学文化,2017年12月13日晚上七点半,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田家炳104举行了院情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院陈传钟院长。

    创想数学,开启思维——记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情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陈院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教师队伍以及我院所获得的荣誉。之后,陈院长以如何学习数学为引,带领同学们走进数学的世界。随后,陈院长提出“什么是数学”的问题,由同学们回答,借此向同学们说明了数学的本质。在这次讲座中,陈院长巧用瞎子摸象的故事指出数学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从趣味的故事中了解数学。陈院长还通过讲述数学的专门性和抽象性,以及我国中学教育的现状,指出大多学生只会做题而不善于学习数学的现象。学数学不仅是学习数学,更是学习数学素养的过程!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一步的了解数学,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