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海无涯,长昌支教——记11月7日甲子镇长昌小学支教

发布时间:2017-12-08 16:13:59 来源:

    1月7日下午一点四十分左右,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长昌小学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支教活动。绵绵的细雨并未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路程中大家讨论着如何开展好本次支教的办法。

    学海无涯,长昌支教——记11月7日甲子镇长昌小学支教

    到达后,志愿者们走进各自的教室开始授课。在给学生们授课时,为了让同学们简单的理解真菌入侵蚂蚁的现象,志愿者们做了课件,配了图片,还将真菌比作僵尸,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很活泼,一直在和志愿者互动,志愿者们给同学们画画,开始画了正方体和书,然后同学们讲到了漫画人物,志愿者便将一个可爱的漫画人物画上黑板,边画边讲解这个动漫人物的故事和绘画的基础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到有用的知识。当聊到了古诗词时,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纷纷大胆的念出自己改编的古诗词,他们妙语连珠,常常逗得志愿者们开怀大笑。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向志愿者提一些意见,志愿者也和同学们聊自己小学的故事,课堂氛围和谐而美好。

    学海无涯,长昌支教——记11月7日甲子镇长昌小学支教

    下午四点四十分时,此次志愿活动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而圆满结束,愿各位志愿者在支教的路途上越走越远,愈加完善自己,为以后的教学工作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