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特殊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08:28:18 来源:

       同在蓝天下你我共成长。为了增加同学们对特殊教育学的认知与了解,2017年11月14日下午2点半,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于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6教室开展特殊教育现状及教师专业发展讲座,诚挚邀请了来自海南省特殊教育学校的李雅玲老师主讲。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特殊教育专题讲座

       李老师讲座内容总共分为四个部分:政策法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前景就业。首先李老师就一段引言引领同学们朗诵,随后以特殊教育相关政策法规与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谨遵教学法规。紧接着李老师把中国特殊教育学校现状与本省实际情况相结合起来为大家介绍关于特殊教育的现实性问题。在教学模式论述中,李老师重点讲解送教上门方式,并通过问答的互动模式生动贴切地阐述该点。在课程设计中,李老师将其分为三小点:启聪、启明、启智,一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到特殊教育的课堂。在就业前景上,李老师则通过政府的重视度、就业率、个人发展空间、专业提升度、待遇津贴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特殊教育的发展前景。最后,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浏览教师专业成长途径,并展示教师专业的自评表格,同学们也对特殊教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奉献是特教人的天职,期待海师特教学子在未来的教学路途中越走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