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创业有风险 入行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7-11-14 13:04:55 来源:

        11月7日下午4时,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周仪老师在曾宪云报告厅开展以“创业风险”为主题的讲座——创业风口及创业者个人财产风险控制。我院15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仪老师从风口论,创业者个人财产阶段切入主题,同时引用大量的优质案例分析了当前创业者的一些风险以及个人财产风险的现状。周仪老师通过腾讯集团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等几位互联网企业家对创业风口的描述,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创业风口。

        周老师强调创业创新一定要找到风口,怎样找到风口呢?眼光一定要向前看,多关注未来的发展趋势,创业不能源于冲动,源于直觉,源于勇气,不能只是看到一些机会就创业,而是要判断风口和陷阱,把握时代,把握风口,把握平台。

        最后,周仪老师为我们总结了大学生如何运用资源进行创业。第一,可利用学校的各种免费资金。第二,参加各种活动,争取获得奖金或创业资助。第三,指出体力或脑力。第四,利用风投资金。第五,利用政府的低息资金。第六,利用凯利公式控制风险,增加创业者或投资者——分散风险。

        此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创业所要面对的各类风险及如何规避此类风险,同学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