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新时代 新思考 ——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7-11-14 11:43:36 来源:

  10月8日上午1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曲智老师在曾宪云报告厅面向我院16级全体学生开展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

 

  曲智老师围绕“思考、创造力、创意、创新”四大关键词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结合案例,曲智老师在讲座中提出:思考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帮助手段,是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创造力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综合性本领;创意“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有如纯洁之美好的精灵”,捕捉那转瞬即逝的灵光,用创新的思维,创业的形式赋予其“有形的翅膀”,创造出奇迹。

  \

 

  曲智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令人着迷,本次讲座最后也在同学们持续不断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思考并没有结束,期待同学们通过学习与思考,将创意思维付之于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