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培养创造精神 提升创业能力

发布时间:2017-11-13 21:37:01 来源:

    当今大学生毕业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为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11月5日—11月11日,开展了为期7天的 “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培养创造精神  提升创业能力

    近日,我们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议法治中国建设”、“创新创业之思想教育”、“网络贷款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等讲座。大学生刚刚迈出高中校园,对于从未接触过创新创业知识的人来说,这次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武装自己头脑的机会。老师在专业学习上,鼓励学生按照“一万小时”定律进行学习和奋斗: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一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人。在看待创业上,提到创业的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创造更多价值,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还总结了三个名人的例子来指导学生如何正确看待就业:第一、创业需要理性;第二、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最后,鼓励学生改变可以从现在开始。

    培养创造精神  提升创业能力

    相信通过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你们的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