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灯塔指引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7-11-13 09:44:10 来源:

        随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不断深入,在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老师的带领下,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于十一月九日下午隆重召开了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海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强老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老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宜生老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利老师。

        灯塔指引  砥砺奋进

        大会开始由海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强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使我们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接着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老师为我们介绍党的十九大,告诉我们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的中国是几百年来的最强盛势。许俊老师接着为我们讲解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深刻学习党的纲领性文件。随后许俊老师和学生一起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四个伟大”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两个阶段”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还涵盖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为学生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大会最后老师们以”加倍珍惜青春年华”来激励学生们志存高远,学海无涯仍需我们砥砺奋进。

        这次大会使学生们明白了身上担负的使命。加深了对于国家的历史责任感。也切身领悟到思想的光芒无远弗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