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创新青年”文学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1 16:29:12 来源:

  11月9日早上8点30分,文学院17级全体学生在文学院辅导员周政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研发楼前志愿墙、科技园展厅、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厅、产品展示、体验与销售厅、公共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咖啡厅、创梦-筑梦-追梦-逐梦-圆梦厅以及报告厅。

  在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厅展厅,讲解员依次介绍了曲佚、张文飞、林强等海南师范大学专家以及其他各高校专家的研究成果。其中海南师范大学曲轶博士激光半导体团队注重创新性,将智能用激光雷达应用于无人驾驶、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科技是创新与创业的沃土,机遇与成功的桥梁。”讲解员向大家解释科技对于人类生活的巨大改变,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也切实地体会到科技的强大力量。  

  展厅内的智能机器人“小可爱”同样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智能机器人的制造正是运用了曲轶博士所研究的激光半导体材料,目前具备 “跟随”“投影”“舞蹈”“音乐”等多项功能,在与智能机器人交互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深刻真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就在身边。  

  同学们一来到产品展示、体验与销售厅,就被厅内墙上的标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国之利器”深深地吸引了目光。在展厅里收集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学生团队和企业产品,通过对各类实验成果的参观,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海师学子自主创新的科研精神以及集思广益的学识智慧。  

  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欢是本次活动的讲解员之一,她表示现在大学生普遍对创新创业的含义并不理解,但是通过此次的参观和与讲解员的交流可以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同时也可以激发对创新创业的兴趣。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创新实践对同学们的多元化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打造服务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专门为大学生设立综合型众创空间,希望能够激励海师学子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