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我与幼教的一世情缘

发布时间:2017-11-11 16:25:14 来源:

  应创新创业之召,响时代洪流之号。11月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在文学院408教室成功举行了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我与幼教的一世情缘活动。该活动荣幸邀请到海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凤翔分园董治国园长前来主持进行。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我与幼教的一世情缘

  董园长首先以“幼教能给孩子、家庭社会带来什么”为主线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并步步引入使同学深思幼教的真谛。董园长幽默风趣,同学们也全程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各个环节。不仅如此,董园长还以身边朋友的例子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悉心引导同学们要在生活中教育中、尝试用积极的心态看到“别的东西”,也要尝试在别人在台上领奖的时候,学会把自己的掌声和鲜花送给别人。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我与幼教的一世情缘

  一堂讲座,同学们感触颇多。不少同学表示,董园长给自己上的不仅仅是一堂专业知识的课程,更是一堂人生哲理课。讲座中的一句话“教育,首先要学会尊重,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值得我以及我们每个人去深思、去品味。更有同学表示,董园长的这堂课让自己喜欢上了幼教这门行业,对幼教有了全新的定义,认识到了这份工作对每个孩子、每个家乃至整个社会的重要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将换上一份新的心态去看待幼教这份工作。

  接着,园长让大家以互动的形式将自己的心得与大家分享,讲出自己与幼教的情缘。最后,大会在数百人雷鸣般的掌声中完美结束。我们期待,在下一次的七寸讲台上,同学们在给下面的小小观众们讲述着自己与幼教的一世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