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薪火相传 奋勇前行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9 20:52:59 来源:

 

    11月8日下午三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403教室举行了专业教育活动。我院院长卿志军、胡凯老师、舒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薪火相传 奋勇前行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活动开始,胡凯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2017级文史法大类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然后分开讲述这两类专业从大一至大四的主要课程安排,并建议文史法大类专业的学生要在大一期间有一个准确的专业定位,方可对相关专业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接着就广播电视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的不同点展开叙述,提议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可利用节假日去一线城市实习。最后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相关比赛争取获得名次,充分利用有利的学校条件,多与学长学姐沟通交流。

薪火相传 奋勇前行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接着卿志军院长简要分析了传统媒体现如今的发展趋势和价值,提出现代社会缺真相的问题,并举例2月18日武汉火车站砍人头事件,阐述了记者对于新闻舆论导向的重要作用。接着讲述新闻人具备深厚知识的必要性,并列举了往届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指出明确方向。他建议不仅要在阅读和知识积累上下功夫,还要勤于实践。最后卿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特点以及现在和将来的规模与形势,激励同学们利用学校现有的条件多去锻炼提升自己。

薪火相传 奋勇前行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活动结尾胡凯老师再次上台总结,此次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