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文学院大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03 16:57:18 来源:

  10月28日晚上7点30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101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论坛之寄语未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习部部长。本次会议的主讲人分别是文学院学生会副书记李雨宣学姐、学生会副主席任剑学长、17级文史法2班班级助理刘莹莹学姐以及15级中文四班刘镇学长。

  论坛伊始,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环节活跃现场的气氛,论坛的正题部分主要分为 “生活与情感篇”和“学习篇”,受邀而来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在爱情、友情、就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当谈到怎样适应和准备海师的英语课和考试,刘莹莹学姐告诉大家要注重课堂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掌握一定技巧,同时任剑学长补充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教材;在面对宿舍关系时,刘莹莹学姐告诉大家不管是与室友还是跟同学相处时,互相包容是维持友谊的黄金法则;在面对未来就业的问题时,任剑学长建议要结合实际,尽早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

  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面对同学们的疑惑,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最后的投信环节,同学们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给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有序地投进信箱,论坛的气氛活跃到高潮。青年之声·文学院大学生论坛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解晋一老师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致辞,同时,未能到场的辅导员周政老师也让任剑学长带来他对同学们的寄语:“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但是大学的路很短暂,希望大家以后回望这大学四年生活时,能够有美好的回忆,让大学生活的人生的篇章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幅画卷。”两位老师都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要浪费这段美好的光阴。青年之声·文学院大学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