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记“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0-16 16:19:33 来源:

    10月14日晚,第二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决赛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千人礼堂召开。此次宪法演讲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政法职业学院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特区法制报协办。我校法学院学子李闻迪和吴潇越在此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努力为校争光,分别荣获二等奖与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青年之声·记“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对于宪法的认知展开演讲,积极结合时政热点和法学专业理论对于宪法阐述自身观点,并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为台下的观众带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在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过后,评委根据选手演讲的具体内容进行简短提问与点评,并进行综合评定选出胜者。

    青年之声·记“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此次宪法演讲比赛的成功召开也具有深刻意义。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贯彻落实法治原则。我们将希望寄予在这一代“知法”、“懂法”、“守法”的新兴青年身上,我们也希望,法治宣传教育能够更深入人心,让所有人都能沐浴在法治社会的阳光之下,真正做到奉法者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