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5 20:42:34 来源:

    2017年6月3日至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充分动员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团干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的一系列主题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教育实践活动。

    本月,我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成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我院积极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学科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色优势,在实践中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以爱心支教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基层、环境保护等形式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旨在为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快乐,将系列讲话精神播撒给莘莘学子,在实践中深入了解风华正茂的青少年的真实想法,以自身的专业知识素养进行支教和调研,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部署要求,切实推动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团中央学校部将在全国高校中逐步推行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我院于学期末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周之“小马说事半月谈”系列讲座,促进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发挥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的主要补充和支撑作用,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主要内容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主要依据。

    在长期保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教育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定将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