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记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5 14:40:30 来源:

    5月13日,由海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协办的“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8举行,来自海南大学的吴海仪同学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担任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主席,海南师范大学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作为不同国家代表参与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

    本次会议共进行两天,开幕式和前三场分组会议安排在13日进行,后两场会议和闭幕式安排在14日进行。在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中,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主要以“一带一路”为议题,安全理事会主要以“叙利亚武器事件”为议题展开讨论,各国家代表通过动议自由磋商来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活动中,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展开,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在本次模拟联合国会议中,中国代表提出的“一带一路”,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法国代表提出的“减少贸易壁垒,减少关税,开放新型领域”的设想,促进国家间的经济贸易顺利进行;泰国代表提出的“建立区域旅游和文化交流自由化”,希望和各国合作推动旅游业的发展;美国代表提出的“构建新型能源信息合作机制”,促进世界范围内新型节能环保能源的发展等议题。

    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通过在准备的过程中了解当今各国面临的热点问题,为学生们带了更广阔的视野,有助于学生对联合国的了解。同时,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也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锻炼学生们的领袖能力,演讲与辩论的能力。

    随着闭幕式的到来,为期两天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也接近了尾声,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我们在过程中总结得失,反思其中优点和缺点,相信以后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青年之声·记海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